【叶翔】大冒险

意义不明的娱乐圈pa


  工作人员临时宣布接下来要挑战本地最有名的鬼屋时,镜头恰到好处的捕捉到了每一个人的表情。

  诸如以肖时钦喻文州为代表的大多数依然是滴水不漏,对于节目组这种常有的恶趣味,他们恰到好处的表现出了一分害怕二分惊讶三分期待四分优雅的镜头素养。

  对比充满演员职业修养的那群家伙,摄制组比较为难的就是叶修和周泽楷。这两人一个一脸事不关己的杵着,一个眼神左闪右闪就是不肯直视镜头。

  他们这样不是一天两天了,摄影师和节目导演早习惯了,他们的粉也早习惯了,但是再怎么不配合,镜头还是要给的。

  搞这种明星真人秀就是累啊,特别是这种清一色大牌的,收视率是保障了,但是也保障了每天都能腥风血雨,像是谁谁的镜头比谁谁谁少了啊,谁的站位比谁谁差了啊,制作组是要背锅的,工作人员是要扣钱的。

  为了不背锅不扣钱,工作人员举着提示牌:叶神,小周!给点表情!

  周泽楷是个好人,尽管他也没懂这个表情到底应该怎么给,但是他还是老实而羞涩的对着镜头笑了笑。

  叶修是个坏人,尽管他懂这个时候应该给什么表情最好,但是他选择依旧一脸咸鱼的叼着棒棒糖棍。

  是的,叶修不喜欢真人秀,因为不能抽烟。

  黄金时段面向全国播出的节目,一直抽烟影响多不好!于是他采取了消极应对的方式,不过鉴于他除了在片场,干什么态度都很消极,所以也没多大差别。

  导演非常郁闷,但是对着大神他还是要保持微笑。

  “什么?鬼屋?为什么我们几个大男人要来玩鬼屋?鬼屋有什么好玩的,又不能殴打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还不肯跟我讲话。这玩意我小学六年级就不屑于去玩了,吓唬谁呢。诶,叶修,说你就是你,你不会是怕了在强装镇静吧?没事你待会儿跟紧我,我罩你哈哈哈。”

  黄少天也是一如既往的用语言来抢镜头,出于他的存在,制作组省下了一小笔旁白和背景音效的经费,因为实在是没有空当能塞进节目里了。

  然而这一回最让导演惊喜的是唐昊和孙翔两人,这俩家伙因为性格和脑回路的原因经常和旁人不在一个节拍上,平时在这时候都是和周泽楷一起走呆然路线,然后强行被挤出微笑或者装逼的表情。

  这一次听到鬼屋二字之后,两人却一反常态,一个张着嘴一个瞪着眼,仿佛受到了什么巨大惊吓。

  导演大喜:“给他们特写!”。

  “我靠……”唐昊最先反应过来,“孙翔你干嘛?一脸怂样。”

  孙翔半天才回了他一句:“好意思说,你不怂?”

  唐昊黑着脸:“我是太兴奋太期待了我他妈最喜欢玩鬼屋了。”

  工作人员心里一愁,后期又得多加一个消音效果了。

  和不安到都开始飙脏话了的唐昊不同,孙翔选择闭上嘴不说话,眉毛都要皱成个团,求助的望向周泽楷,毕竟举目四望,也就这人他最熟还最靠谱。

  掩护我!孙翔这么挤眉弄眼的传达着。

  周泽楷接收到他的目光,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导演也接受到他们的讯息,灭绝人性的继续大喜:“等下把孙翔唐昊分开,孙翔跟周泽楷也分开!”

  于是拿到分组名单的孙翔气得嗷的一声就想学唐昊踹水瓶。 

  十二个人,六人一组,两个解谜式主题鬼屋,红组去死亡校舍,蓝组去恶灵酒店,哪一组先全员走出来就算赢。

  当然这种节目嘛,输赢都不是大问题,重点是过程,是他们之间的互动,特别是在鬼屋里帅气优雅的大神被吓得鬼哭狼嚎的过程,这才是看点。

  于是作为两个看点,孙翔和唐昊自然就被分开了,容易影响看点的因素也被排除了,孙翔最后看到的他所在的红组名单就是“叶修、喻文州、黄少天、孙翔、张佳乐、方锐”。

  连个肖时钦都没给他留!孙翔眼前一黑,觉得除了喻文州这红组里面的人真的是没一个靠谱,更可怕的是还有个叶修。

  孙翔下意识抬眼看了看叶修,他似乎在跟黄少天讲话,没往孙翔这个方向看。

  稍微算了算,他们俩大概有三个星期没讲过一句话了。

  自从一个月前录完节目自己告白过之后。

  想起这件事,孙翔就心情复杂气急败坏,这回是真的想踹矿泉水瓶了,但是周围只有赞助商的酸奶,摞成个金字塔形状,他不敢踹。



  于是众人一起坐上大巴前往目的地,摄影师又是这里那里拍几个镜头,虽然他们车上的气氛很平和,但是最后估计能强行剪出每个人都忧心忡忡的惊悚效果。

  叶修还是坐在第一排消极怠工的看窗外,孙翔坐在最后一排看着叶修的后脑勺,心里纠结着等会儿应该怎么办。

  自从告白失败后他也算是没脸面对叶修了,但是又不想表现得太怂,只得节目照常上,但是能躲就躲,每次叶修站最中间,他就拉着唐昊站最边上。再加上头三周不知道是什么人品,还正好每次分组都不在一起。孙翔主动躲着了,叶修也不是那么闲着找事的人,两人就这么没有任何互动的录了下去。

  于是两人这一个月的交集几乎都只存在于微博上两人粉丝们之间惯例的互掐了。

  孙翔还在这儿眼神发直呢,唐昊一屁股坐到他旁边:“看看看,看个屁看,待会儿你跟他找个机会孤男寡男对着看个够。”

  “……靠,你滚开。”

  “我说你怎么就喜欢他?”

  我还想知道呢……

  孙翔没回答,他最近一直很后悔告诉了唐昊自己告白失败的事情。

  “你喜欢就算了,还非得挑节目没录完的时候说,现在尴尬不尴尬?”

  尴尬,真的是尴尬死了,等下一起行动了估计还能更尴尬。但是会尴尬不代表就不去告白啊,孙翔是个对感情直来直去的脑子,有什么就想说,更何况是喜欢一个人这种大事情。

  他光是捋清楚自己喜欢叶修这件事就花了半年,思考自己是不是误会了这种情绪又花了两个月,他这辈子还没花这么久思考一件事情过。

  后来他思考通了,在一个月前他们一群人玩枕头大战的时候。

  就那么一瞬间,在飞舞的绒毛之中他看到叶修冲自己笑了一下,他就彻彻底底愣在了那里。

  那时的叶修还很毁气氛的说,有破绽啊,接着就把他按倒在床上拿枕头一顿死揍。

  倒在厚厚被子上的孙翔都忘了去挡,他满脸通红心脏狂跳,反反复复想着一个问题,叶修原来是笑起来这么好看的吗?

  孙翔以前没觉得叶修特别好看,准确说他以前压根没仔细看过叶修,叶修刚红的时候他还带着红领巾呢。再等出道后,他跟叶修间新人老人之间那点事多到能编出个电视剧来,尽管也不全是他们彼此的矛盾,中间各种烂人烂事,难怪两边粉丝在两人完全没互动的情况下也能再吵个一个月。

  久而久之,孙翔看叶修总是带着点情绪,好的坏的其实都有,有别人强加的,也有他自己的想法。这些情绪都快成滤镜了,把每一次出现的叶修都在孙翔眼里修出不同效果来。

  后来各自又有发展了,情绪淡了,再到节目里相遇,一起住一起玩。孙翔不止一次的想到,哦,他是这样的人啊。

  有时候比印象中还讨厌,有时候又还挺好的。甚至仔细回忆一下,叶修这人在自己生命里所占分量之重有点不可思议,各种回忆好像总有叶修来掺一脚,甚至连小学时候看过的电视剧里都还有这个人模模糊糊的影子。

  真是烦人可恨啊,但是又没办法不去看他想他。

  想不通这到底是为什么的孙翔就继续想,天天想,白天盯着叶修看,晚上回去接着想。想得久了,他才觉得,我靠亏了啊,就算以前他不喜欢叶修,这么没日没夜的想来想去也得喜欢上了。

  叶修那脸,在他心里晃来晃去这么多年,以前讨厌的地方也都看喜欢了。

  孙翔甚至把自己以前讨厌叶修的理由一条一条的写在纸上,打算温故而知新,最后却是一条一条的划掉,只留了一条“他长得就让我心烦”的罪状,肤浅得跟赌气一样的理由。

  唉,这下是真的完了——于是孙翔在那一天的枕头大战里彻底认输了,他已然觉得叶修怎么看都顺眼,那最后一条罪状也终于被划了个大叉。

  “我看你这智商也真的是要完了……你情商低就算了,难道指望叶修也喜欢你啊?”唐昊恨铁不成钢的瞪孙翔。

  孙翔虽然被叶修甩了,但是还是很不甘心:“你什么意思啊,他喜欢我难道就是情商低啊?”

  “你想想你们以前那些事,要说叶修心里谁最贱,你赢得毫无悬念啊。”

  孙翔竟无言以对。

  唐昊还想继续说,摄影师突然往最后走过来了,两个人想到等下要进鬼屋,脸色都是一黑,缩到靠背后面假装自己会被节目组遗忘。



  然而已经被列为重点关照对象的两人是不可能被遗忘的,到了鬼屋门口两个人的表情都十分的精彩,摄影师喜闻乐见的给他们俩大特写。

  方锐故意在他们旁边鼓掌:“很好很好,这个鬼屋从外面看就很有杀气,进去肯定很带感啊!”

  唐昊对着他龇牙咧嘴了一下,黑着脸站到了蓝组那边。

  两个主题鬼屋占了整整一层楼,入口正对着,一群人站在中间,两队就装腔作势的讲着夺胜宣言。

  有叶修在的队伍一如既往是由他当队长,他笑着在那里满嘴跑火车,旁边的黄少天和方锐一唱一和,张佳乐插几句嘴,单从嘴炮能力来讲红组已然实现了碾压效果。

  主持帮着蓝组,问孙翔今天怎么都一反常态不说话呀?

  孙翔尴尬了一下:“我……”

  他本来是想拉唐昊下水,结果一抬眼,就看见叶修正在看自己,脑子轰的一炸,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就呆愣愣的看着叶修。

  于是蓝组红组都笑起来,唐昊笑得最大声。

  “他啊,”叶修移过视线,慢悠悠的开口,“个子最高,用来断后的,谁敢吓我们他就上去揍谁。毕竟我们承诺不首先使用黄少天……”

  “叶修你什么意思啊,我看你就是自己怕了吧,怕就直说别憋着!”

  于是两边又是顺着话题打了半天的哈哈,没再揪着孙翔不放了。

  孙翔低着头看鞋子,搞不懂叶修刚才算不算是帮自己解围,如果是的话自己是不是应该高兴?是不是说叶修想通了?是不是自己追他还有戏?

  然后他就听见叶修队长安排道:“方锐你走最前面,喻文州和黄少天跟着,我中间,再张佳乐,孙翔嘛毕竟刚才说了要断后,就最后吧。”

  孙翔气结,他一点都不想断后,谁不知道断后死得最快,他想走中间!

  一时间他都不知道自己是应该为了断后而痛苦还是为了自己刚才的自作多情而痛苦。

  连倒数第二的张佳乐都表示了不服:“叶修凭什么你走中间?”

  叶修摇头:“哥年纪大了,怕吓出心脏病,对节目影响不好。”

  方锐嘘他:“那黄少天为什么走中间?”

  张佳乐这回主动回答:“怕吓到工作人员,对节目影响不好。”

  叶修点头:“变聪明了啊你。喻文州你到时候可得拦住黄少天呐,别让他蹿不见了。”

  扯了半天算是排好了队,那边的蓝队早就等半天了。两队人各自进了两边的等候区,准备开始探险。

  一进准备区孙翔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十平米的小空间被布置成废弃操场的样子,黑不隆冬的,一面墙上放着恐怖校园电影,一面被布置成学校大门的样子。

  “别激动别激动,排好队。”叶修在前面慢悠悠的说着。

  不过因为太黑,孙翔几乎都看不清叶修了,只能小心翼翼贴着张佳乐,决定这一路哪里都不看,死都不离开他。

  然后黑暗之中就听见黄少天爆笑起来,笑得孙翔原地一哆嗦:“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大门上面全是血手印啊。”

  孙翔不知道笑点在哪里。

  然后方锐也开始笑:“哦,就是之前那个小学在墙上按红手印的那个事情啊?”

  孙翔有点印象了,他突然想起他刷到那条微博时都没笑出来,只觉得好恐怖。现在就有这么一扇大门在他前面,他就觉得更恐怖了。

  心里还在东想西想,大门突然从里面被猛拍了起来,铁皮咣咣直响,让人头皮一麻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里回荡,站在最前面的方锐都下意识喊了声卧槽。

  “开始了吗?开始了吧!快快快冲冲冲,跑快点赶紧把里面工作人员给捉到!”

  最前面的方锐和第三的黄少天都跟打了鸡血一样,要不是中间喻文州拉一个拦一个,估计能马上踹门冲进去。

  “得了慢点走,张佳乐胆子小,等着点他。”

  张佳乐气急败坏骂了几句要被消音的话,催叶修走快点。

  孙翔看着张佳乐在前面炸毛,却总觉得叶修明里暗里都是在说自己,也不敢作声,只是默默的紧贴张佳乐,恨不能揪着他的辫子才放心。

  刚走进密室里灯光就更加暗了,布景是破败校舍的走廊,两边还堆了些看不清是什么东西,让走廊狭窄得只能容一人走过去,想变换队形都没得变了。

  一队人摸索着前进,就听见前面方锐和黄少天又在憋笑,孙翔装作没听见的全心全意盯张佳乐,然后黄少天突然自带鬼哭狼嚎音效的甩了个什么东西到他和张佳乐的身上。

  “我去!”张佳乐远没有孙翔想象的坚强,吓得直接蹦起来,一巴掌就把那一大坨东西往旁边糊。

  被糊了个满怀的孙翔这下看清楚那玩意了,是个穿着校服的干尸模型,他也是吓得魂飞魄散直接就大叫了起来。

  叶修都忍不住笑了,伸手把那模型从孙翔身上拽了下来塞回了走廊边的长椅里:“一个两个怎么那么熊啊你们。”

  惊魂未定的张佳乐隔着叶修就要揍黄少天。

  孙翔吓得冷汗都出了一身,瞪着那个躺回了椅子长的模型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好不容易鸡飞狗跳的走完了走廊,进了第一个房间,最后的孙翔下意识就把门给关上了。

  “断后意识很好啊。”张佳乐非常欣赏的拍拍他。

  房间依旧是昏昏暗暗的,在播放着不知所云的广播,整体看起来像是个宿舍,高低床上堆满了破破烂烂的被褥,隐隐约约能看见有尸体的形状,孙翔突然很羡慕肖时钦,把眼镜一取,走这种鬼屋真是不要太简单,只要看不见,什么布景都没用。

  “出去的门推不开,是要干点什么吗?”方锐在前面问着。

  “才第一个房间,应该就是把广播听完吧。”喻文州推断。

  叶修笑笑:“说不定就是想在我们听广播的时候故意吓我们呢,比如从床上坐起个人啊,从柜子里钻出个谁啊……”

  孙翔啪的一声就把手撑到了柜子门上。

  “我随便说说。”

  但是孙翔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那么大一柜子树在这儿正中间,怎么看都有鬼。不过他不会作死的打开柜子看,他选择防患于未然堵着柜子先。

  于是孙翔一边听着那魔音贯耳的广播,一边堵着柜子,怕里面突然有什么东西要冲出来,结果广播放完了,出口打得开了,那柜子还是很安静,他忽然又觉得很失望。

  叶修看着他犹犹豫豫的表情,叹口气:“还是按着顺序走,但是明显断后的两人不行啊,等下谁要是怕就拉着我好了。”

  他话刚说完前后两只手就伸了过来,叶修低头辨认了一下:“黄少天你凑什么热闹。”

  “我是怕你怕,特地拉着你罩着你,你这个人怎么不识好歹呢?你看你后面那个,明显就是死也要找你垫背呀。”

  张佳乐一点也不掩饰的死死拽着叶修的手:“我就算死也要把叶修推出去压死你们前面几个。”

  他们在那里扯皮,叶修则是看了眼最后的孙翔:“一起牵着呗。”

  “……”孙翔垂着眼睛不看他,只是伸手拽着了张佳乐,“够不着你。”

  他们几个人贴人的,距离都近得很,这理由实在够烂,但是叶修也没说什么,就这么扭成一团的继续往前走了。

  每次出了房间就又是狭窄的过道,走过浴室布景的时候方锐已经彻底放弃队形,自己跑出去一个一个掀浴帘,对里面每一个女鬼模型评头论足。

  叶修烦他:“快走快走,我们还要争冠军呢。”

  孙翔在心里附议,巴不得他们赶紧走出去,每次他都提心吊胆以为帘子后面会出现个会动的玩意,结果每次都没有,他的心一提一放,一提一放,都要被方锐搞得神经衰弱。

  但是过道实在是太窄,一个人走刚好,叶修却是右手被黄少天拽着,左手被张佳乐抱着,而张佳乐后面还牵了个孙翔,等他要过拐弯的时候愣是卡在那里怎么也转不动。

  “诶我说你们能不能松点,哥手都要脱臼了。”

  孙翔就下意识的把张佳乐松开了,刚松开他就感觉肩头被谁敲了下,头都没敢回就吓得往前一扑:“卧槽快走快走!”

  叶修感觉孙翔脑袋都挤到自己眼前了:“你干嘛?”

  “有鬼有鬼有鬼!!!”

  “哪有,心理作用吧?你自己回头看明明就是……”

  孙翔以为自己想多了,惊魂未定的回头,就看见一个青面獠牙的家伙站在自己背后,顿时又吓得破口大骂:“我靠叶修你不是人!”

  “我准备跟你说明明就是工作人员嘛。”

  这不是屁话!

  张佳乐没被工作人员吓到,倒是被孙翔吓得半死,马上嘲笑他:“看你胆子小得,工作人员又不会把你怎么样。”

  这话一说出去就是个flag,工作人员就开始拼命想把他和孙翔拖走,吓得两人一起拼命把卡住的叶修从拐弯的地方怼了出去。

  要死要活的冲到了下一个房间,方锐已经不见了,在前面的喻文州很淡定的解释:“他被工作人员拖不见了。”

  “要他跑那么快,不会是被关进小黑屋做人体实验了吧?啧啧啧,他也有今天,我们不然在这里坐一下午,让他一个人在小黑屋里爽个够。”黄少天唧唧歪歪着,突然发现这个房间里有个洞,“诶,这回是要钻出去?”

  黄少天直接就钻了进去,喻文州也跟着进去了,叶修慢吞吞的才刚想弯腰,角落里突然蹦出两个工作人员堵他们面前不让他们过去了。

  两个人化妆成冤死的学生,判断了一下三人身高,决定一人骚扰张佳乐一人骚扰叶修,对着他们张牙舞爪半天。

  “难不成是想跟我们组队?”叶修兴趣缺缺的招架着那扭来扭去的家伙,“嘿,朋友,不然我们五个人一起组队出去?”

  两个鬼不想理他,依然尽职尽责的怪叫着。

  工作人员没招惹个子最高的孙翔,他默默站一边看那边四个人跟跳舞似得对着扭忽然觉得也不是那么可怕了。

  扭了半天,意义不明的两人终于是撤了,叶修继续钻洞,招呼着拖后腿的张佳乐和孙翔跟上,张佳乐刚才跟那鬼上窜下跳了半天,累得直喘气,靠在桌子边上让孙翔先走。

  孙翔梦寐以求的走中间终于实现了,但是他又不好意思紧跟着叶修,挣扎了好半天估摸着叶修已经钻出去了才爬进那个洞里。

  地道不是特别长,还有个拐弯,地道通往一个棺材,最后要从没盖严实的棺材里爬出去。一米八五的孙翔算是体会到了当时叶修差点卡住的痛,折腾半天,心里大骂一个破学校为什么会有棺材。

  后面张佳乐已经钻进来了,在后面戳他:“你倒是快点,要闷死了我。”

  孙翔只能憋口气,努力往外扑腾,好不容易到了出口那里,就看见叶修趴在出口上看他笑话,顿时更气了。他伸手去拽叶修搭在边上的手,几乎咬牙切齿的主动跟他说了这个月以来的第一句话:“你倒是拉我出来!”

  “……哎哟,厉害了,变强了啊你?”

  被拽的人没回答,倒是旁边飘来了叶修的声音。孙翔一抬眼,看见叶修正跟方锐站在一边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

  那自己拽的手是谁的啊?孙翔抬头跟那趴在棺材盖子上面的人大眼瞪小眼,半天才猛地甩开对方的手,手脚并用的在出口那里挣扎着哀嚎起来。

  “我靠靠靠,孙翔你妹啊!你干啥干啥!别踹我了!”张佳乐在下面大叫。

  叶修赶紧把孙翔从地道里拖了出来,还给被认错了的工作人员赔不是,说孩子缺心眼了点,别见怪啊。

  孙翔这回是真的吓得腿都软了,整个人都挂在叶修身上,差点没把叶修累死。

  被踹了的张佳乐一口气从棺材里蹿了出来准备暴打孙翔,结果看见方锐一愣,说你怎么在这里,看见孙翔和叶修又是一愣,说他们俩干啥呢。

  “我是走别的门直接进来的,至于他们嘛,哈哈哈哈哈哈,”方锐狂笑不止,指着棺材盖子上那个涂了一脸黑的工作人员,“你还别说,就这黑灯瞎火的,那刘海其实跟叶修还挺像的。”

  一边喘过了气的孙翔别别扭扭的从叶修怀里挤出去,觉得自己已经没脸面对他了。

  不仅把他人都认错了,还露出这么怂的样子,而且今天一路下来都这么怂。

  再仔细一想,孙翔忽然觉得他对着叶修好像就从来没有帅气起来过。这么多年来,反正做什么都会输给叶修,做出想要不输给他的努力到最后在他的眼里大概也都是笑话。

  孙翔忽然想到那天叶修拒绝自己的话,他说,那怎么行呢。

  ——叶修……我好像喜欢你。

  ——那怎么行呢。

  他轻描淡写的说着,眼睛都没看过来一下,按着自动贩卖机买了一罐咖啡,然后咚的一声,咖啡落下,站在一旁的孙翔心也落到谷底。

  ……不过本来嘛,他怎么会喜欢自己这样的家伙啊。

  孙翔自己知道自己天生就是个自负的人,容易得意容易骄傲,只喜欢赢不喜欢输。

  一次两次输给叶修他觉得是偶然,三次四次他觉得是自己不够好。五次六次他觉得叶修是个坏东西。越来越多次,越来越多次,他也渐渐能够知道,这都不是偶然,也不是自己不够好,叶修也不是刻意针对自己。

  而是他实在无法跨越这座高山。

  尽管他到现在也没有放弃,既喜欢他,又想超越他,因为从最开始就是因为自己太想超越他自己才会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他。

  但是他自己最清楚,对着叶修时候心底偶尔会冒头的那一点点不知道该说是自卑还是恐惧的东西都是只针对叶修一个人的。

  大概其他所有人不喜欢自己都可以改变,只有叶修不一样。

  要是叶修说,他不喜欢自己,孙翔觉得这件事是他永远都没办法改变的。

  叶修讨厌孙翔,这句话他在心里念过好多次,非常顺口,甚至理所当然,都不需要任何的推导论证。



  ——“嘿,走了,别发呆了。”

  听到叶修的声音突然又冒出来的时候,孙翔抹了抹脸。

  “啧,怎么,吓得不敢走了?不然牵着哥走。”

  孙翔不想理他,抬头想找张佳乐,结果却看到这间屋子里就剩他跟叶修两个人。

  看他那一脸毫不掩饰的震惊叶修就知道他刚才走神得什么都没听进去:“这里有两个门,刚才不是说我们分头走吗?”

  “我……”孙翔后悔刚才自己想那么些破事,“你怎么不跟方锐一起!”

  叶修摊手:“他说,不要叶修。”

  “……那张佳乐呢!”

  叶修叹口气:“不要叶修。”

  孙翔想说,我也不要叶修,但是他憋了半天,没说出来。

  叶修还在那里叹气:“你看,哥现在是被抛弃的人了,就你要了。”

  突然孙翔打心底觉得很委屈,他眨眨眼睛感觉想哭,但是还是红着眼睛瞪向了叶修:“是你不要我。”

  “……”叶修愣了下,半天没说话,最后才拍拍他的肩膀,“走吧。”

  还是一列前进着,叶修走前面,孙翔走后面。叶修有时候冲着工作人员或者布景里的模特打趣几句,后面的孙翔则是一路目不斜视闷头走,跟叶修保镖似的。

  叶修爬上了个小楼梯,钻进了一个暗楼里,孙翔也跟着爬,结果看见叶修堵在了暗楼出口那边不走了,悠闲自得的开始掏打火机。

  “……”

  “坐下歇歇呗,我一路走过来,发现就这里没摄像头。”

  在鬼屋的暗楼里休息抽烟,真是心宽。孙翔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你真喜欢我啊?我以为你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呢。”

  “叶修我操你!”猝不及防的听到叶修谈起这个,孙翔只感觉恼羞成怒气得跳起来想打他,头都撞到顶了,他还是不顾一切的扑过去掐叶修脖子。

  叶修护着自己那根烟,左躲右躲:“你们现在年轻人什么毛病,动不动就想操,这怎么行呢。”

  一听孙翔更是气急败坏:“叶修你到底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啊。”

  “就是那天你拒绝我!什么意思!什么叫那怎么行呢!”

  “我不是说了吗,真心话大冒险找前辈乱告白怎么行呢?”

  “靠!说了不是大冒险了!”

  “那你真喜欢我啊?你怎么就喜欢我呢?”

  孙翔忽然被堵住了,他这问题可是想了大半年才想通的,要他一时说出个所以然来实在是做不到。喜欢就是喜欢了,更何况还是喜欢上眼前这个人,哪里说的清楚。

  叶修默默的抽了两口,看见孙翔哑火了,连脸都在烟雾里看不清楚了,于是叶修又把烟给掐了塞回了口袋里:“你这个月干嘛躲着我啊。”

  “……”孙翔真的想把叶修按着打一顿,从他刚认识这人他就时常有这种冲动,哪怕自己喜欢他,还是想扁他,“还不是因为你把我甩了。”

  那边传来叶修想憋但是没憋住的笑声:“谁甩你了啊……我还以为我又哪里招惹你了。”

  “……”

  “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啊?不喜欢我了?”

  孙翔青筋一跳,觉得叶修根本是在耍自己玩,梗着脖子骂他:“你还要我怎么办?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你不喜欢我就算了,大不了我不喜欢你就是了,我又没有指望你喜欢我!”

  “所以说你们年轻人嘛,瞎告个白就指望能成了?你都不追哥啊,真是失望。”

  叶修笑着说着,伸手按住孙翔的脖子把他压倒,直截了当的吻了下去。

  第一个瞬间孙翔以为叶修是要和自己打架,下意识的就想扑腾,结果没想到居然是被亲了,顿时六神无主,手僵硬的架在胸前,收也不是伸也不是,只能紧紧揪着叶修的衣领。

  烟草的味道,还有出发时他叼过的橘子味棒棒糖的味道,混在一起,其实非常奇怪。

  喜欢上这人,要是真的这人也喜欢自己,也是非常奇怪。

  “喂喂喂,你什么表情啊?”叶修哭笑不得的拍拍孙翔吓到近乎呆然的脸。

  认识了叶修这么久,脸凑这么近还是头一次,叶修一讲话呼吸就从自己鼻息间扫过,孙翔觉得全身发热,下意识往后缩。但是他都躺平了,叶修的左手还垫在他脑袋后面,他连完全放松脑袋都做不到。

  “你你你你……”

  “你不追我那我就追你了。”

  “你你……”孙翔语无伦次,“你怎么这样啊!”

  叶修无辜:“我又怎么样啊?”

  “你……喜欢……”

  “对呀,告白不顶用啊。只能强上你了呗。”

  孙翔是完全没听出来这是在开玩笑,吓得快哭了:“还在录节目啊!”

  叶修装模作样的点头:“对,导演他们估计得以为我们在这暗楼里穿越了,赶紧走吧。”

  好不容易把孙翔拖出来,叶修说,这回愿意牵着我手走了吧?

  从脸到脖子都通红的孙翔哼哼唧唧半天,想着幸亏这里面乌漆麻黑的,到时候拍出来也看不见出来他这副模样,稍微好想了点,握住了叶修伸过来的手,走了几步干脆直接闭眼把头埋到叶修肩窝上,贴着他走。

  叶修在他耳朵边小声笑,说完了节目组又要被骂恶意卖腐了。

  孙翔只觉得耳朵痒痒的,不想理他,就保持背后灵状态走完全程。

  出去之后发现蓝组那边还剩两个人没出来,自己这边也还剩方锐和张佳乐没出来。暂时还是平手。黄少天一看见他们两跟连体婴一样出现就开始咋咋呼呼,说你们俩是不是被工作人员打了啊,头发衣服都乱成什么鬼样了。

  随口瞎扯着敷衍他几句,叶修拉着孙翔去角落里整理,好不容易等化妆师助理忙完都走开了,他才又开口:“我都说喜欢你了,怎么不理我啊。”

  “你没说。”孙翔这回反应很快,愤愤的答道。

  回忆一下,叶修觉得自己好像还真没说,张开就来:“成成成,哥喜欢你啊。”

  “哼,这怎么行呢。”孙翔恶意报复完之后又觉得很不是滋味,“你当时怎么不考虑一下我是认真的呢?你要是真的喜欢我你会当成大冒险?还一脸悠闲的买咖啡喝?”

  “因为我以为你讨厌我啊。至少我开始喜欢你的时候你还在讨厌我吧。”

  “……啊?啥?”

  “而且啊,你当时说的话我就不满意。”

  “我靠,告白你还怎么不满意啊?”

  “你说了什么你想想?”

  “叶修……我……”孙翔认真的重复,“好像喜欢你。”

  “那怎么行呢。好像怎么行呢。”

  “我靠你还来!”

  按住恼羞成怒想要跳起来跟自己决斗的孙翔,叶修直视着他的眼睛笑着说,

  ——“哥可是早就真的喜欢你了啊。”

 


评论(45)
热度(3593)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豸連

✨请看看以下简介内容✨
主要是个攻粉
wb@新陸怪獸
✨图
头像、壁纸、私存等请随意
转载标注出处+原文链接即可
禁止任何形式修改/商用/印刷
✨文
早期完结作品已合并到完结章节

豸念zhì

以上相关的问题评论就不一一回复了,还请见谅!

©豸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