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存档】哥哥作为影帝的确是实至名归

C1
  “愚蠢的弟弟啊……”

  他缓缓说出这样的话语,血色的瞳毫无波澜。

  佐助愣愣的看着他的眼睛,眼前这样的一个人和他从小以来所认知的兄长过于违和。

  温柔的笑容、温柔的眼睛、温柔的喊着“佐助”,连拥抱都是带着甜食特有的那种柔软触感的哥哥,却做出了这样的一副表情、说出这样刻薄的话。

  就在那轮光晕模糊得近乎虚幻的月亮之下

  “要是想杀我……就恨我……憎恨我吧。”

  佐助感觉到自己的四肢在轻微的发抖。

  “就这样丑陋的活下去,拼命逃跑……拼命苟且偷生吧。”

  “……”佐助只能一动不动的凝视着他,就在吊着一颗心脏等着他接下来会做出怎样的动作说出什么样的话的时候,房间的门毫无征兆的被推开了。

  “佐助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本来就精神高度紧张的佐助被突然推开门的鼬吓得直接从椅子上蹦起来,慌慌张张的把笔记本电脑合上怒吼,“你怎么不敲门!”

  “……”鼬看着他紧紧按住电脑的样子,沉默了一下才开口,“我敲了,但是你好像没听见。”
  “……”佐助更加心虚,他刚才看自家哥哥演的电视剧看得太认真,又塞着耳机,也难怪听不见敲门声,于是他撇撇嘴,转移话题,“你现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我还以为你今年都不会回家了呢。”

  他有点故意的用了刻薄的语气,期待看见鼬的脸上出现一点生气的情绪。

  不过鼬还是一如既往的那副表情,不为他孩子气的斗嘴所动:“你班主任又给我打电话说你逃课了……”

  佐助别开眼睛不去看站在房门口的鼬:“你既然把我一个人甩在这个空房子里自生自灭,何必还要管我逃不逃课?”

  “……佐助,我……”

  “如果你就是为了和我讲这些东西特意从你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出来的话,我劝你还是回去吧。”

  佐助非常言不由衷的装酷一般的说着,其实说到底他逃课的原因也不过是想要让哥哥多注意一下自己,甚至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回家赶上哥哥新剧的更新,不过这种话他实在是说不出口。

  记得小时候自己总是能够很自然的对着哥哥打滚卖萌,但是作为一个男人渐渐长大,以前轻而易举能做到的撒娇已经彻底变成了急死人不偿命的傲娇。

  佐助有时候也会深刻反思自己这样对着哥哥傲娇会不会起反效果,但是鼬的温和态度倒是一直以来都没什么变化,也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无奈。佐助有时候简直忍不住犯贱的想,要是哥哥能够气得跳起来把自己揍一顿也好。

  “……”鼬不出声的站在门口看着他,半垂着眼,一时场面陷入了沉默。

  佐助被这沉默搞有些尴尬,一瞬间脑子里电视剧里鼬冷酷残忍的样子和他本人现在的温和样子交错重叠,真是一点也不相似,也难怪他从出道以来就一直被观众夸奖演技高超,再加上长得好看,人气高工作忙也是难免的事情。

  “佐助……”鼬又看了一眼被佐助死死按着的笔记本,“你看上去很紧张。”

  “有吗?!”佐助欲盖弥彰的弹开了黏在笔记本上的手,“我说你快点走吧!我还有自己的事要做……”

  鼬眨了眨眼睛,退了一步关上了佐助的房门。

  “……”佐助保持着绷直的姿势看着那扇门,凝固了十秒钟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又打开了电脑。

  明明弟弟看自己哥哥演的作品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情,在以前鼬还在演小角色的时候,自己还会每一部都在电视上追着看,特意去找他的每一个镜头,但是到了后来他越来越出名,出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佐助也赌气一样的拒绝再看他的作品。

  但是这一回他实在是忍不住了,现在的这部剧大致是讲鼬出演的作为主角的哥哥和自己亲生弟弟之间的爱恨纠葛。这个“爱恨纠葛”的词语是出于网络上剧集介绍的原话,佐助当时扫了一眼这个介绍就不开心了——他作为正牌的弟弟都还没来得及和鼬爱恨纠葛一番,什么时候能轮到外人跟他演兄弟?!再说了“爱恨纠葛”这个词形容兄弟总有一种微妙的奇怪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于是对这部戏有着深深怨念的佐助还是很没有骨气的偷偷摸摸的追着看,而且一追就追了六七集,每个星期二的下午他都会逃课在家等更新。

  剧里面的设定是忍者世界,一开头讲的是鼬在一个恶人组织里面的各种遭遇,佐助看得好几次都要掀桌子,说好的弟弟呢!为什么出场这么慢!再这样不出场剧情简介干脆改成哥哥和各种奇怪男人的爱恨纠葛算了!

  一直等到今天,弟弟终于出场了,一出场就是要死要活的准备和哥哥打一架,佐助气得差点没把电脑扔出去,这货哪里和鼬长得像兄弟了!脸不够小皮肤不够白腿不够长,还不如让自己去演!


  就在佐助准备怒弃剧的时候,剧情进入回忆杀阶段,原来哥哥以前杀光了全家就留了一个弟弟。佐助实在被鼬那近乎妖冶的演技和戏里面的眼神给震到了,弃剧什么的也抛到了脑后。

  佐助叹了口气,唾弃着自己的没有立场没有原则,晃晃鼠标,出现的画面是之前暂停住的一个鼬的面部特写,他一时没反应过来,只看见哥哥那张好看得有点糟糕的精致的脸如此近的放大在自己眼前。

  “……”

  看着那张脸,明明是陪着自己长大的最熟悉不过的一张脸,但是隔着屏幕看却非常陌生。他的双瞳是血色的,看上去即痛苦又悲悯。

  明明小时候捏过咬过亲过的那张脸,现在想要这么近距离的看,居然还要隔着一张穿不透的屏幕,隔着蜿蜒无限延长的数据传输线路,隔着片场的摄影机,隔着披上的角色的人格。

  哥哥好像在一个遥远的地方,在一个别的星球,闪闪发光,而自己无论怎么做,那个星球依旧在远离自己。

  “佐助……”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不容易酝酿出一点伤感情绪的佐助再一次被鼬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得差点跳起来,“我不是要你走吗!”

  这一回鼬没有进来,只是把门推开了一点,然后佐助看见一盒纸巾被推了进来。

  “……”

  “……”

  佐助看着只双搭在纸巾盒上的手,手指纤细苍白,骨节分明,因为拍戏涂上了暗色的甲油,看起来莫名的有点性感。

  “佐助,我知道你长大了……”门后的声音听上去非常的从容温柔,“刚才注意到你房里好像没有纸巾,所以就给你放在这里了。”

  “………………”

  “要是觉得放松了,就回学校上课吧,那么我先走了,给你带的吃的在冰箱里……还有……哥哥我,很抱歉。”

  说完之后门就又咔的一声关上了,只留下佐助对着那盒纸巾大眼瞪小眼。

  他莫名其妙的过去把纸巾捡起来,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鼬的意思,直接又把纸巾怒摔回地板上:“他以为我在偷偷看什么东西啊!“

  虽然很想开门拉住鼬把纸巾糊他脸上,但是看了一眼电脑屏幕暂停住的那个画面,他又自暴自弃的坐回了椅子嘟囔着:“我明明看的是你好吗,难道要我看着你撸吗,真要做的话直接看着本人不是更好吗……”

  屏幕里的鼬对于佐助破廉耻的话不为所动,佐助心想就算鼬本人听见了估计也是一样的没反应,说不定还会对自己展开一系列的哲学与心理健康教育。

  佐助撇撇嘴,对着屏幕里的鼬表示不满,最后忍不住感慨:“哥哥……的眼睫毛,还真长啊……”


C2
  “佐助——”小樱热情的打招呼,“居然能够在书店里遇到,真是命运的邂逅啊!”

  “……”佐助黑着一张脸,有点尴尬的站在一堆娱乐杂志前面,他万万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熟人,而且还是一向都喜欢黏自己的小樱。

  不过好在平时佐助也是一张臭脸,小樱没有注意到他现在的尴尬:“佐助君是想买什么书?”

  “我……”下意识的转了个身背对着娱乐杂志的专柜,佐助做作的扒拉着面前的哲学书籍, “随便看看……”

  “啊……佐助果然很厉害呢,看的书都很深奥啊!而且虽然来上课很少,但是最近的考试总是第一名,让人不崇拜都不行呢。”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小樱总是这么无条件夸自己,但是佐助现在只想让她赶快消失,或者是自己从这个地方消失也好。他跑到这种小书店来自然不会是为了看什么狗屎哲学——全世界他最讨厌的范畴就是哲学了,他只是听说新出的一期杂志上有鼬的独家写真才会进来。

  没错,自己居然堕落到了要出门偷偷摸摸的买有自家哥哥写真的娱乐杂志的地步。不仅在追剧,还要买杂志,这种行为简直就跟那些追随偶像的女生一样无可救药。

  但是所谓“独家写真”,就是说那上面是自己作为亲弟弟都没有看过的鼬的样子,光是这样想佐助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不爽,根本控制不住的跑到书店里来找杂志。

  ——自己真是没救了。

  在心里天人交战恨不得一头撞死在哲学书上的佐助脸部表情依然控制得很高冷,或许是宇智波家天生就有当演员的潜质,他淡淡的说:“我还有事,先走了。”

  “啊……等一下佐助!我马上就买完书了!我跟你一起走!”

  小樱的话让佐助很想狂奔出门,他还想去别的书店买那本书,要是被小樱跟上的话就彻底没戏了,但是刚刚抬起的脚又凝固住了,因为他瞥到小樱手里的那本杂志,居然就是自己想买的,毕竟封面上穿着白衬衫的鼬实在太显眼。

  “……那个……”

  “怎么了吗佐助?”

  “……你也,不对……你喜欢鼬吗?”

  “诶!”小樱眨眨眼睛,笑起来,“没想到佐助你会关注这个啊?”

  鼬没有向外界透露自己的姓氏,所以没有人知道佐助是他的弟弟,这大概也算是他对自己弟弟过度保护行为中的一项。

  “……”

  “因为啊……他和佐助你长得很像不是吗?”

  佐助完全没有听出来小樱的言外之意,只是撇撇嘴:“切……”

  “啊啊佐助你在我心里当然还是最帅的啦!”

  “等一下……这是什么啊?”佐助忽然挑起眉毛,把杂志抢到自己手里,“扣子为什么不扣好啊?”

  “咦?”小樱下意识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然后才明白佐助说的是封面上的鼬。

  白色的衬衫解开了最上面的几颗扣子,能够看见鼬清瘦的锁骨,虽然这样的图明明没什么大不了,佐助还是觉得很不爽。

  完全不懂佐助为什么会突然生气的小樱只是在旁边默默的想着生气的佐助看起来也好帅呢。



  到最后佐助还是在甩开了小樱之后才又偷偷的在别的书店买下了杂志,虽然回家看的时候他好几次都要撕书。

  对于鼬在封面上露个锁骨就接受不能的佐助来说,这套以“夏天”为主题的写真实在太过火了。


  拍照杵在那里不就好了!扯什么领口!舔什么手指!

  写真一个人拍不就好了!找什么搭档!戏什么水!搭什么肩!

  盯着那张鼬和卡卡西两个人一起的合照,佐助忍了很久,终于还是把杂志给怒塞到了沙发垫下面,发誓一辈子都不想再看见它。

  那个叫什么卡卡西的人他也稍微有点了解,是个无论男女老少领域人气都很高的家伙,在那部剧里面和鼬有过对手戏,总之佐助对他的好感已经因为这套写真降到负数。

  空荡荡的大房子依旧只有佐助一个人,估计着鼬今天也不会回来的佐助揉揉太阳穴,蜷缩着躺倒在沙发上。


  好孤独。

  想和哥哥在一起。

  他不是不知道鼬这么辛苦都是为了自己,要不是因为这一回的拍摄工程量很大片场又在城郊那边,鼬也不会回家回得这么少,而且只要自己或班主任给他发个短信他都会赶回来,尽管结局常常是佐助发一顿脾气他再默默离开。

  他知道鼬努力的想保护自己,不想自己的生活因为他的工作而出现麻烦。像鼬他们这种人,隐私早就少得可怜,只有关于“弟弟”这件事,他始终都小心翼翼的保护着。

  佐助实在不知道是该感动还是该无奈,他又不是弱不禁风的小孩子了。

  从小以来他的认知里面,世界就是自己和哥哥两个人,如果哥哥不在身边,所谓的“世界”,就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假想世界只剩自己孤独一个人的话,那和末日也没有什么差别。

  但是这种话,实在说不出口,尤其是看着鼬那张温柔的脸,什么好听的话都被自己卡成了难听的话。

  佐助觉得自己简直需要到论坛去发个帖子,标题就叫“我和我最亲的万人迷哥哥产生了隔阂,怎么办!”还可以再打个括弧,写个“急!在线等!”

  当然这样丢人的事佐助是不会允许自己做出来的,他百无聊赖的把电脑搬到沙发上,自暴自弃的准备搜一下网络上今天杂志上的写真,找一张鼬单人的设成手机壁纸。

  结果除了图片之外,他还搜到一堆乱七八糟的网页,其中一个标题是“鼬神到底和谁在一起比较好”的帖子狠狠戳中了他的神经。

  帖子里面一堆少女们各种引经据典截图写诗的讨论着鼬到底和谁在一起好,其中人气最高的就是刚才让佐助非常不爽的卡卡西,还有被不少和鼬演过对手戏的演员,而被提到的女性却少得可怜。

  作为一个略孤僻高冷的男性,佐助的追星经验只限于看一下他哥哥的影视作品买一些有鼬写真的杂志,对于各种乱七八糟的新闻和网络讯息倒是从来没有怎么注意过,所以这样的内容实在对他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他已经不懂自己到底实在不爽什么了,作为弟弟看见哥哥被这样意淫自然会不开心,但是佐助觉得自己那种生气的感觉实在有点不对头了。

  正常的弟弟不可能会看着哥哥在杂志上露出锁骨就生气,不会把哥哥的照片设置成壁纸,更不会说些什么“真要撸的话我直接看着本人不是更好”的话。

  佐助知道自己对鼬的感情实在有点不正常了。

  ……

  不正常又怎么样呢?做兄弟也是永远在一起,做恋人也是永远在一起,反正都是和鼬永远在一起,管它正不正常的。

  对于自己的感情丝毫没有感到不妥而且觉得相当理所当然的佐助愤怒的随便注册了一个帐号,在某个回复“鼬和弟弟也很配啊”的楼层下面点了个赞,还气哼哼的发了一句:“鼬喜欢的只有他弟弟,你们不要再意淫下去了,无聊。”

  结果这句欠扁的话刚甩出去没几分钟,就理所当然遭到了各种狂轰乱炸,甚至还有人冷嘲热讽说弟弟都没有卡卡西一半帅。

  老实说佐助自己也对弟弟这个角色有点不满,恨不得想自己去演,只能又回复了一句:“我说的是鼬真实生活里的弟弟。”

  结果这话一扔出来又是引来一堆回复,少女们在那里大惊小怪,有的是刚听说鼬有个弟弟表示不相信,有的说虽然据说鼬有个弟弟但是从来没人知道长什么样没图你别瞎说。

  气结的佐助想找张和鼬的合影甩她们一脸,结果发现自己手头上根本就没有那种东西,他和鼬已经很久都没有合影过了,现在能找到最近的都是小时候的照片了,先不谈小时候的自己看起来好蠢这个问题,他才不会把自己独家珍藏的小时候的鼬给别人看。

  就在他盯着屏幕上闪闪烁烁的回复通知的时候,大门那边传来钥匙扭动的声音,佐助有点惊喜的合上电脑,扭头看见果然是鼬回来了。

  “你……怎么回来了?”

  “还没睡吗?”鼬看了一眼抱着电脑的佐助,莫名的笑了下。

  “嗯……”

  鼬看上去有点累,坐到了佐助旁边,伸手倒水喝。

  两个人很久没有这么心平气和的坐在一起,佐助看着他扬起的下巴和滚动的喉结,心想那群可怜的家伙还在网络上意淫,而自己就坐在活生生的鼬旁边,这种感觉简直爽得不能再爽了。

  这么想着的佐助心情好得不得了,说话的语气好了不少:“其实你不用特地赶回来的……明天再过去太麻烦了。”

  “没什么麻烦的。”鼬一如既往的这么说着。

  还真是像他会说的出来的话,佐助觉得这个对话有点进行不下去了。

  又累又困的鼬往后靠了靠,感觉有点怪怪的,伸手从沙发垫下面掏出来了一本杂志。

  “……”

  佐助看着鼬手里拿着那本杂志,感觉羞耻得想把自己给塞到沙发垫里去。

  “……这个……是别人送的……”

  鼬笑着点点头,不去戳破他:“我还以为你会讨厌这些。”

  确实挺讨厌的,特别是和卡卡西一起拍的那几张。

  “我没什么感觉……”佐助口是心非的说着,顿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问了,“你和那个卡卡西关系很好吗?”

  “嗯?”鼬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微微的挑起眉毛,“怎么说起他?”

  佐助看着鼬的眼睛,里面有不少血丝,心里忽然有点难受:“没什么……就是随口一问,你还是快点去睡吧。”

  “他是公司的前辈,对我也只是有点照顾,像是照片上这么要好的感觉也只是拍摄效果而已,摄影师说要怎么拍,我们只是照着做。”

  那你肯定猜不到网络上还会有人觉得你和他是一对吧,佐助腹诽着,但是没说出来。

  趁着鼬去浴室洗澡的空,佐助又刷新了一下论坛,讨论已经彻底被佐助带歪,开始各种研究鼬的弟弟,甚至有人说据内部消息,鼬可能姓宇智波或者类似的读音。

  佐助无聊的托着下巴,看他们热火朝天的谈论,而自己却能听着身后浴室里面鼬洗澡发出的水声,稍微有点得意。

  “佐助,你也去睡觉吧,明天还要上课……如果你去上课的话。”

  “……”

  佐助很想回应一声,但是看着鼬刚刚洗澡出来挂着一件浴袍的样子,他感觉到身体有点僵硬——尤其是在已经破罐子破摔的承认了自己很不纯洁的喜欢着哥哥的情况下。

  看着佐助不说话,鼬揉着湿头发的动作停下来:“佐助?”

  闻着自己每天都用的洗发水和香皂混合的味道,佐助大脑有点当机,明明都是一样的味道,用在哥哥身上感觉就特别的好闻,可能是他喜欢甜食的原因,人大概舔起来也是甜的吧,胡思乱想的佐助掩饰性的别开了脸:“那个……话说我们好像都没有什么合影,要不要现在来照一张……”

  “……”鼬看着佐助,有点莫名其妙,“好。”

  佐助把鼬拉到旁边,揽住他的脖子,照了一张。

  照出来,很明显鼬高了自己一截,佐助只能把鼬按到沙发上,再次揽住他的脖子,又照了一张。

  这回没有该死的身高差了,但是感觉不够亲密的样子,佐助想了半天才开口:“哥哥你……闭一下眼睛……”

  虽然还是不知道佐助是哪根筋搭错了,但是作为鼬倒是非常享受佐助久违的亲昵,相当配合的闭上眼睛。

  “不许睁开眼睛,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许睁眼。”

  鼬安静的坐着,闭着眼睛,发出轻轻的一声:“嗯。”

  佐助看着他披散的湿掉的长发,线条温和的侧脸,还有比一般男人都要长一些的睫毛,鼓起勇气再一次揽住鼬的脖子,小心翼翼的吻上他的脸颊。

  鼬倒还真的没有睁眼,准确说他一点特别的反应的都没有,虽然佐助心里有点小失望,但是也有点庆幸,老实说,这个时候无论鼬做出什么反应自己都没有足够的脑细胞去应对了。

  等到佐助照完了,鼬才睁开眼,一脸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叮嘱两句惯例的话就回房间睡了。


  佐助心依旧跳得太厉害,为了保险起见先把这难得的三张照片备份到了电脑里面去,等用电脑点开第三张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照片里面的鼬在笑。

  自己一脸紧张的抱着他的脖子贴在他脸上的样子实在有点蠢,但是鼬闭着眼睛微笑着,一副纵容的样子。

  “啊……”佐助从喉咙里发出意义不明的声音,抱住自己的膝盖,体会到一种谜之幸福的感觉。

  这种幸福感实在让他有点飘飘然,他想也没想的把这张照片发到了论坛上,然后关机。

  哥哥果然是甜的啊,宇智波•兄控•佐助在心里默默的想。


C3
  宇智波佐助也曾经在穷极无聊的时候想过自己如果有那么一天登上报纸的话,会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自己大概要么会成为一个极端优秀的人,要么成为一个极端邪恶的人,又或者是同时占了这两点而闻名——总而言之,他从来没想到过,登上报纸的居然会是自己前天晚上随手发的那张照片,而且事情已经在短短两天之内闹得人尽皆知。

  “……”

  “……”

  陷入漫长的凝重的沉默之中的兄弟两人面对面坐在桌子的两边,尽管与其说是面对面,倒不如说是鼬看着佐助,而佐助则垂着头看着桌子。

  “佐助你到底……”鼬有点苦恼的看着自家弟弟。

  对面的佐助还是垂着头,一声不吭。

  那张照片一发出去就如同佐助所想的一样,引起了一场混乱,不过他实在是过于低估了鼬受欢迎的程度以及人民群众的无聊程度,等到他注意到事情已经闹得不可收拾的时候,是在他走在路上被女孩子追着问自己是不是鼬的弟弟的昨天下午。

  虽然当时一口否定了,但是他已经隐约意识到了可能已经有点不对劲了,于是等他回家打开电脑搜索的时候,发现自己那张照片已经不仅成功登上了很多家报纸的相关板块,还占领了各种网络头条以及娱乐新闻报导,甚至在搜索框输入鼬这个字,噼里啪啦就会弹出各种“弟弟”之类的搜索词条,而且才一整天不到,自己从名字到学校再到身高体重就全部被扒出来了。

  要说不觉得恐怖是不可能的,睡一觉起来再翘个课散步回到家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就连坐在教室哪一排都被全世界知道了的感觉实在是毛骨悚然得难受。

  但是比起这种事情,佐助更担心的是鼬知道了会怎么样,他了解鼬的性格,他从来不会严厉的苛责自己,更不会痛扁自己,但是最恐怖的是他极有可能会一脸温和的走进门来对自己说:“佐助,别担心,去X国的机票已经买好了你先去那边念几年书,这边交给我。”

  而且自己的各种抗议绝对是无效的,因为鼬会语重心长的再补充一句:“佐助,我是为了你好。”

  鼬他这个人虽然大多数时候会任由自己耍性子,但是一旦做出某个决定的话,就会体现出宇智波家死心眼的个性,一切打上了“我是为了你好”的标签的行动都是没有商量余地的——更何况这回还是自己把自己坑进了这样一个境地。

  于是惶惶恐恐的佐助今天早上终于等到了预想中的脸色不太好的鼬进了门。

  佐助非常识相,默默坐到桌前。

  自从鼬买下这套房子以来,他们两个人真正一起在这张桌子上吃饭的机会并不多,倒是鼬常常会在这张桌子前面对着佐助进行一些性质比较深刻的思想教育,所以在佐助眼里,这张桌子实在不是什么好东西。

  鼬坐到了他对面,语气一如既往的淡定:“昨天晚上本来也准备赶回来的,但是中途闹出了点事情,所以只好白天回来了。佐助你……”

  这一个不长不短的停顿让佐助眉毛跳动一下,然后才听见鼬缓缓把后面半句话说出来:“今天起床很早呢。“

  “……”佐助不去看鼬,而是把头埋得很低,一句话也不说。

  “佐助,我有一件事要问你……”

  “发照片的就是我。”佐助直接老老实实的回答。

  “……你知道这样会造成什么吗……”鼬叹了口气,他之前哪里想到佐助拍那些之后照片会发出去,虽然这种新闻对于他自己来说影响倒是不大,但是对于佐助来说,无疑是天翻地覆。

  鼬本身是个不喜欢热闹的人,但是既然已经走上了这样一条道路,所谓“宁静的生活”这样的事情实在已是奢望,所以他只希望能够让佐助的生活不要受到自己的影响。

  不过这唯一的希望也无法实现了。

  “……”对于鼬的话佐助还是低着头一声不吭。

  “……”鼬看着佐助那种乖得过头的样子,反而所有说教的话都讲不出来了。


  说到底鼬的软肋就是佐助,软肋中的软肋就是小时候软萌萌的佐助,所以看着自家弟弟可怜兮兮的坐在那里,甚至连一句话也不敢说,这样子实在让鼬完全狠不下心来。

  “佐助你到底……”鼬有点苦恼,来的时候准备的话也不知道是该讲还是不该讲。

  但是鼬忘了现在的佐助早就不是当初那个软萌萌的家伙了,坐在他对面貌似在“可怜兮兮的低头认错”的佐助实际上正坐在那里暗爽。

  就像之前明明说着“不想再看到鼬”但是还是出门买杂志的自己一样,佐助知道自己这辈子可能都拿鼬没辙了,但是他也很清楚鼬会对着怎么样的自己没辙。

  第一步的苦肉计很明显有效果,如果自己像以前一样硬是顶嘴的话,鼬这个时候大概已经能说出一大堆道理然后帮自己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

  现在听着鼬那种欲言又止怕伤害到自己的语气,再回想起昨天再看到论坛上无数人都对着那张照片说这兄弟两个未免也太配了实在太甜蜜了赶快在一起等等等等之类的回复,佐助忍不住憋笑憋得身体都微微颤抖起来。

  不过他低着头颤抖的样子在鼬看来就完全不是喜悦的成分了:“佐助?你没事吧?”

  终于等到鼬的语气改变了,正所谓关心则乱,佐助酝酿了一下面部表情,决定进入下一个步骤,他缓缓的抬起头,看着鼬。

  刷了一晚上论坛和新闻的佐助挂着浅浅的黑眼圈,一副很疲惫的样子,他看着鼬那双担心自己的眼睛,虽然觉得利用这种担心可能有点不好,但是为了不让自己被送到外国整年都看不到哥哥,他还是尽量做出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用轻飘飘的语气说:“哥哥你知道我发了那张照片,但是我为什么会这么做,你恐怕不知道吧。”

  “发生了什么?”

  佐助学着鼬惯有的讲话方式,微微的停顿了一下才再抛出一个问句:“还记得那天晚上我问你和卡卡西的关系吗?”

  “……和他有什么联系?”

  “不是很好吗,你们总是有很多时间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可以拍一些甜甜蜜蜜的照片,就算有人说你们是恋人你也不会在意对吧?”

  “我说过了他只是我的前辈,而且他已经和……”

  “你说的那些真相有谁会在乎?就像我说你最喜欢的人是我他们也不在乎一样,甚至没有人知道你的世界里面有我这个人。我和你长得有多像,我和你在一起十几年,我有多么喜欢你这些事情没有一个人知道,这就是你保护我的方式吗?”佐助最开始准备的台词并不是这样,但是越说他就越控制不住感情。

  “佐助……”

  “就连你自己也不知道!”佐助终于忍无可忍的拍桌子站了起来,“你根本不知道我爱你!”

  “我知道,我也爱你。”

  ——又来了又来了。

  佐助走到鼬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无比认真的表情。

  ——像这种说着“哥哥我最爱的就是弟弟你了”这样让人误解的话也不知道是多少次了。

  ——总是一副将谎言都编织成真实的温柔的脸,说出来的话分不清楚哪一句是真哪一句是假,真不愧是最优秀的演员。

  “但是对你来说,爱是保护,对我来说,爱是占有。”

  “在这个世界上,”鼬仰头和他对视着,佐助能够从他温润的黑色瞳里看见自己那张痛苦的脸,“一个人如果没有按照你想要的方式爱你,并不代表他不爱你。”

  “那这样呢?我说我想和你接吻,我想和你上床,我想全世界说的都是我们两个人才应该在一起。你想保护我,我想占有你,这就是你和我之间的区别,这就是我所做的一切的原因。”

  佐助故意把话说得赤丨裸裸,如愿看到了难得一见的鼬露出的可以算是震惊的表情。

  “看来我们的谈话结束了,那我就最后说一句好了,要把我送走的话,记得选一个远一点的地方,这样我可能就不会再回来找你了……哥哥。”


C4
  “啊啊,这一场总算结束了啊……”卡卡西一如既往毫无干劲的念着,“这么热的天气还要穿成这样……我说啊,鼬你都不热吗?”

  两人刚刚结束了上一场的拍摄,总算能有个时间放松下来。

  鼬有点走神,抬眼看他:“不好意思……你刚才在说什么?”

  “……”卡卡西一边走一边脱掉外套,死鱼眼露出很无奈的眼神,“鼬你今天对台词的时候就有点心不在焉,这不像你啊。”

  鼬一时语塞,他总不能告诉卡卡西自己昨天被自己亲弟弟赤裸裸的告了白吧?

  无论他是有多么高的心理素质、多么好的演员修养、多么强的面瘫能力,遇到这件事情还是头疼了一整天。

  毕竟他当爹又当妈了这么多年,对佐助还是抱有很高期待的。佐助继承了宇智波一族好看的脸,还有优秀的头脑,再加上那要死的性格,因此鼬一直怀揣着一颗为人父母的心,预测着佐助以后应该会走上那种充满前途的总裁之路。

  结果没想到这个养成计划卡在了自己这里。

  在脑子里又回想了一边佐助昨天说的话,鼬通常礼貌得近乎疏离的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了一种很复杂的神色。

  “…………”卡卡西在旁边看着他这个样子,很识趣的没问下去,“话说鼬啊,你带了眼药水吗……带着这个隐形眼镜实在有点干。”

  看着卡卡西近乎夸张的指了指他的左眼,鼬才反应过来:“在我的休息室里,你自己去拿吧。”

  “诶……你不过去吗?”

  “我还有点事要处理。”

  “那我帮你把外套带过去吧,你一直穿着我看着都觉得热。”

  鼬应了句谢谢,把黑色的长袍脱下来给了卡卡西,自己往另外一个方向走了。

  卡卡西抱了一大团衣服往片场边上搭的移动休息室那边走,刚推开鼬的门,就听见一个声音喊了出来:“哥——”

  哥哥的那个音节硬生生的卡在了一半,佐助看着卡卡西,愣住了。

  昨天和鼬的谈话不欢而散,今天一早鼬又赶回片场拍戏了,佐助在家里翻来覆去考虑很久,觉得话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干脆就一次性说清楚。

  要是哥哥默认了的话,就幸幸福福在一起;要是哥哥觉得自己是个变态的话,那就继续耍变态一直到他默认——总之他是没打算放弃的。

  于是花了一个上午才成功找到片场的佐助对着拦住他的工作人员直接摘下帽子拉下口罩说:“我是鼬的弟弟,有事找他。”

  工作人员也是每天都会看娱乐新闻的,突然看见传闻中的鼬的弟弟活生生的冒了出来,激动了半天,于是佐助就直接靠着刷脸顺利的被带到了鼬的休息室等他拍摄结束。

  刚才门一开,看见那个标志性的黑色袍子晃了一下佐助就下意识以为是鼬进来了,结果哪想到是别人,顿时有点尴尬,但是这种尴尬的情绪还没有持续两秒钟就被别的情绪压下去了。

  “——卡卡西?”

  “……”站在门口的卡卡西莫名其妙感到一股压力,他还是头一次听见别人用这么充满敌意的语气喊自己名字。

  “这不是鼬的地方吗?那不是鼬的衣服吗?你怎么会在这里?鼬呢?”

  看着佐助莫名其妙的对着自己炸毛,卡卡西依旧是一头雾水:“我只是顺路过来,倒是你,看样子你应该就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鼬的弟弟吧?多谢最近你和鼬的新闻,这部剧肯定会收视率更高啊。”

  随口应付着的卡卡西是真心对人家的家务事不感兴趣,只想赶紧拿了眼药水走人,但是佐助看着他一副出入随意的样子在桌上翻找着东西就一阵来气:“你为什么动我哥哥的东西?你跟他有这么熟吗?”

  卡卡西干脆沉默,懒得回答。

  “喂!我警告你,以后离鼬远一点!”

  “……”卡卡西终于无奈的捏着眼药水转过头来看着他,“我有离他很近过吗?”

  佐助在心里回答说:有当然有!比如上次写真第三张你搭他肩膀了,比如这部剧里你和他一起坐在树上了,比如你刚才抱着他的衣服,比如你现在捏着他的眼药水!

  但是在嘴上,佐助依旧很高冷的回答:“你和他站在一起让我很不爽。”

  卡卡西觉得简直莫名其妙的委屈,好像一夜之间鼬就冒出来一个弟弟,然后又一夜之间这个弟弟突然冒到自己眼前表达他对自己的有极大不满,他几乎是不过脑子的嘴贱了一句:“你怎么一副鼬的老公的语气啊……”

  本来以为佐助会更加恼羞成怒的吼自己,结果佐助却沉默了。

  这迷一般的沉默压在卡卡西头上,他有点尴尬的笑了:“不是吧你……”

  “你有意见吗?!”

  “完全没有——而且我和鼬关系也普通得很,你还是不要一脸看仇人的表情看我了。”

  佐助上下打量他一眼,闷闷的哼了一声,表情稍微缓和了一点。

  “话说啊,你和鼬长得真的很像啊,而且性格也和那个角色一样烂,之前我还以为鼬他不想让你演这个角色的呢……”

  “……等一下你说什么?什么角色?”

  卡卡西眨眨眼睛,讪讪的笑了笑:“糟糕,难道你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

  “我还以为你过来是因为鼬答应了要你演弟弟那个角色呢……之前导演他们有找他谈过这个问题,不过好像被他拒绝了。”

  “但是不是已经有人在演了吗?”佐助一边说一边脑内自动浮现出那个脸没自己小皮肤没自己白腿没自己长的演员的形象。

  “啊啊,再往后几集就是三四年之后的剧情了,角色长大了自然要换个稍微大一点的演员嘛,虽然之前暂定了两三个人选,但是毕竟像我们这种周播剧,后续剧情都可能会根据观众爱好改变,更何况是这个角色的演员。”

  “真的吗?我可以演鼬的弟弟?!”佐助的重点根本没有放在参演这部剧上面,而是有了一种“可以让全世界都知道鼬无论如何是我的哥哥”的狂喜之中。

  卡卡西看着他的表情,稍微也萌生了这个死小孩还是有可爱的一面的想法,于是他严肃下来,认真的叮嘱佐助:“不过既然你之前都不知道这件事,所以你千万不要告诉鼬是我告诉你的啊。”



  “——所以说,卡卡西什么都跟你说了吗?”鼬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看了一眼坐在角落里一转头就把卡卡西给卖了的佐助。

  他这回没有施展苦肉计了,直勾勾的看着鼬,鼬跟他对视几秒钟,沉默了半天还是别开了视线。

  “哥哥你不想我和你走一样的路吗?”


  “你的道路是你自己选择的,你的人生不应该由我来决定走什么样的路。”鼬缓缓的说着。

  “那你就是同意我演了?”

  “……佐助,我认为如果那你一定想从事这一方面的话,一开始就选择这个角色是不明智的,毕竟你什么基础都没有……”

  “卡卡西说,这个角色戏份不重,台词也不多,虽然有很多打斗的镜头但是有替身,不算是个很难的角色。”

  “但是你现在还是应该以学业为重。“

  “卡卡西说按照进度,该我出场的时候都是暑假之内的安排了,再说了我的成绩哥哥你应该也知道的吧。“

  “……”

  “卡卡西还说几乎绝大多数的观众都希望我这个亲弟弟能演你的弟弟。”

  “……”

  “而且卡卡西还告诉我导演他们也希望你能答应我演。”

  “卡卡西还跟你说了什么?”

  “没有了。”佐助得意的笑了笑。


  “佐助……这不是在开玩笑……”

  “哥哥你觉得我演技不好吗?可是我喜欢了你这么多年你都没发现不是吗?”

  面对佐助的死缠烂打和见缝插针的告白,鼬觉得头更疼了,他又一次沉默了很久才再次开口:“我以前也想过,如果有一天你要进入这个领域的话该怎么走才最好,但是绝对不应该是这样一个角色。你现在只是因为一张照片突然被他人所认知,现在演这种角色别人会认为之前都是刻意的炒作,我不想你刚一开始就背负上莫须有的责难。”

  “随便他们怎么说。”

  “而且如果你一开始就和我在一起,而且还是演我的弟弟这种角色,别人更多的只会怀疑你的能力,会拿我们兄弟的关系做文章,你应该去演一个和我完全没有关系的、能够展现你自己的角色。”

  “……哥哥……”

  “而且老实说,这个角色和你有太多重叠,有时候我也会忍不住把你带入进去,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我不希望你的本质被作为我弟弟这个身份掩盖,也不希望你所能够塑造出来的形象被你自身所束缚,这是作为演员的大忌。”鼬闭上眼睛缓缓的说着,“佐助,如果你执意要走,我希望你能够走得更加顺利,能够走得比我更远,你有超越我的能力,所以我才不希望你出演这个角色。”

  鼬的声音听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如同长风一般,佐助愣住,一时反驳不出话来,他不知道鼬已经想得那么多了——他总是这个样子,想到最好的方法,想到很多很多的事情,而自己还像个小孩子一样,说些“可是我喜欢了你这么多年你都没发现”这样的自以为是的话。

  作为哥哥,他想过那么多的事情,为自己考虑到无限种可能性的将来,这些事情自己不是一样也不知道吗。

  “我不想超越你,也不想成为什么演员……”佐助走到鼬身边看着他,“我就是这一回……只有这一回而已,想成为你的弟弟……除了我谁也不行。我不甘心成为你的弟弟,但是你的弟弟这个身份我死也没打算让给别人,你要是不同意,我就自己争取给你看。”

  鼬和他对视着,不禁想到了小时候软萌的佐助抱着自己胳膊说“最喜欢哥哥了”的画面,又想到了昨天他盯着自己说想和自己接吻上床的画面。这个转换实在让他措手不及。

  对视了很久,这一回终于是鼬做出了妥协,他垂下眼睛,开口说道:“既然这样,那我就有很多要帮你准备的麻烦事了。”


C5
  在一系列的准备后,佐助如愿的在暑假里进入了剧组。或许是血脉相承的原因,就演技这方面来说佐助基本上是无可挑剔,唯一有点让导演头疼的地方就是他的表情。

  “佐助啊,你等一下看鼬的表情一定要狠,要有恨得牙痒痒但是又积郁不发的那种复杂情绪。”

  “不不不,不是这样,要有恨意,恨啊,你懂吗?”

  “……佐助君你这表情根本不恨啊……简直就是……”

  导演看了一眼站在佐助眼前的鼬,那句“爱意满满”没敢说出口。

  于是兄弟两个的第一场对手戏卡了半天才凑合着过了,中午在两个人共用的休息室休息的时候,鼬显得有点担心:“佐助,我感觉你好像不是很适应,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你可以说出来我们一起来解决。”

  其实和鼬演对手戏并不算是难事,他演戏的时候很认真,有一种很强烈的气场可以感染周围的人,基本上只要准备充分一点就能被他的那种感觉牵引着入戏,但是这对于佐助来说是完全行不通的。

  佐助追过剧也仔细研究过剧本,他知道弟弟这个角色对哥哥实在是爱恨交织得有点癫狂,他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有对着镜子练过那种苦大仇深的眼神,但是无奈,自己只要和鼬四目相接就完全做不出来那种感觉。

  他实在是太喜欢面对面的看着扮演着这个角色的鼬了,他怎么能那么好看,他的声音怎么能那么好听,那件袍子怎么就那么衬他——佐助就这么一直心猿意马着,他觉得自己不像是鼬的对手也不像鼬的弟弟,简直就是个小脑残粉。

  于是佐助只能苦着脸回答鼬:“可能是我太喜欢你了,恨什么的实在做不出来。”

  “……”鼬不动声色的无视了他的这句意味不明的话,“你要试着想象一种虚假的场景,去建立一种我们新的关系,我们虽然仍然是兄弟,但是在这个场景中我们的关系是一种更为复杂的关系……”

  恋人关系吗?佐助依旧心猿意马的想着,不过没好意思说出来。

  “这些我也不是不知道,但是我对着你实在露不出那种表情……”佐助一只手托着下巴,一只手翻着这一集的剧本,“就算我把自己带入到这个笨蛋的内心世界,想要恨你还是很难,因为我觉得这个家伙应该是非常的爱着自己的哥哥的,绝对爱得比我还要有病。”

  已经对于佐助这种无孔不入的告白产生了免疫的鼬自动过滤掉无关紧要的内容,他眨了眨眼睛:“你怎么会这么觉得?”

  佐助合上剧本:“你难道觉得他就只是单纯的恨着自己的哥哥吗?”

  “他的哥哥杀死了他的亲人,毁掉了他的生活,让他的人生走上了非常灰暗的一条路,虽然不知道后面的剧本会怎么写,就算哥哥是迫于无奈才做出这样的选择,他所造成的伤害依然是无法原谅的,那种恨也是无法消除的。”鼬垂着眼睛缓缓的说着。

  “那只是你站在哥哥的立场的感受,要我说的话,比起恨,在更早之前就萌生的爱才是更加永恒的,越是爱才越容易恨,他的恨不过是想努力向哥哥叫嚣‘你为什么没有爱我’。”佐助看向鼬,“像他这么喜欢哥哥的人恐怕世界上也没几个了。”

  鼬抬眼和他对视一眼,什么也没说。

  两个人又相对无语的休息了一中午,等到再开拍的时候,佐助渐渐也找到了感觉,虽然那种“恨”的表现还是有点僵硬,但是也不算糟糕,更何况在镜头里看着这样一对兄弟站在一起,画面实在好看得有点不真实,导致导演好几次忘了喊卡。

  拍摄就这么无波无澜的一直进行了下去,等到佐助出场的那一集开播的时候外界又沸腾了一次,让这部剧再次刷了一个收视新高。

  感觉一夜之间关于自己的各种报导更多了,但是佐助对这些完全没兴趣,他倒是偶尔在家的时候还会去登录一下当初那个论坛,帐号收到的消息早就变成了一个天文数字,那个主题也成为了一个神贴引来无数回复。

  佐助刷了一下最新回复,齐刷刷的一大排“鼬果然还是和弟弟在一起最好了”“已经被这一对完全攻略”“他们两个快点去结婚”之类的话,他觉得自己愉悦得简直通体舒畅。

  “佐助……”门外响起了鼬的敲门声,“下一话的剧本助理传真过来了,方便我进来吗?”

  佐助关掉手机页面跑去开房间门:“这么快就来了吗?这一回的剧本好薄……”

  “嗯,因为上一集差不多把主要的对白都讲完了,这一集以打斗为主,我们的拍摄进程应该很快,主要时间要用来修剪和后期。”

  “这样挺好的,”佐助漫不经心的接过剧本,他还沉浸在刚才逛论坛的快乐之中,“哥哥你已经看完剧本了吗?”

  “嗯。”

  “那这一集剧情讲的是什么?兄弟俩谁赢了?我猜是我赢了,然后应该是把你囚禁起来了之类的……”

  鼬摇摇头打断他的猜测,语气平淡的说:“我死了。”

  “……”佐助的动作凝固住,一脸惊讶,“你说什么?”

  鼬就又淡淡的再说了一遍:“我的角色死了。”

  “怎么可能?你不是主角吗?主角怎么可能会死?”

  “虽然后续发展不清楚,不过这一集我确实死了,而且似乎后期佐助你的戏份被编剧加了不少,这个机会你要好好把握住啊佐助……佐助?”鼬讲到一半看到佐助的表情越来越不对劲,有点担心的皱起眉,“佐助你怎么了?”

  佐助沉默了半天,才咬牙切齿的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话:“我要把编剧给杀了。”

C6
  虽然在心里把编剧虐杀了一百遍又一百遍,无论佐助多么郁结,这个戏自然还是要拍下去的。

  看完剧本的当天晚上佐助就做了噩梦,梦见鼬真的死了,吓得他大半夜惊醒的时候浑身都是冷汗。

  房里一片死寂,只能隐隐约约听见客厅里面的挂钟发出细微的嗒嗒声,佐助按着太阳穴,感觉到自己心脏跳得剧烈得有点过头。

  他确实是被吓到了,梦里面鼬渐渐失去体温的身体让他一阵阵的发抖,一时有点分不清楚现实和幻觉。

  如果说梦境是虚幻的,现实生活是真实的,而剧本的情节又算是建立在真实中的虚构,本质还是虚构,所以难道说其实现实也是虚构的吗?佐助脑子迷迷糊糊的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哲学问题,想得自己头都大了。

  他坐在床上坐了十几分钟,觉得自己实在没办法再躺下去,想了半天只能爬下床蹑手蹑脚的偷溜进鼬的房间。

  房门没有上锁,鼬从来都不会给自己房门上锁,所以从小时候起佐助就能够在任何有需要的时候冲进房里找哥哥,现在这倒是方便了佐助大半夜溜进来。

  鼬好好的躺在床上睡着,搭着薄薄被单的胸口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着,佐助就呆呆的杵在他的床边看了半天,确定自己哥哥还活着之后才深深的松了一口气。

  自己真是蠢得没得救了,佐助有点自暴自弃的想,刚刚抬脚准备回自己房间的时候,鼬的声音突然冒出来:“佐助你在干什么?”

  没想到鼬会醒,佐助被吓了一跳,有点尴尬的游移着视线:“没、没什么……”

  鼬也是刚刚才醒,声音听起来含含糊糊的,虽然佐助在心里大喊着太可爱了但是理智告诉他最好还是离开。

  毕竟他已经跟鼬告白过了,还把话讲得极其不知廉耻,而现在他却像个变态一样杵在鼬的床前,这样一联想简直就是有理也说不清。如果他要是真的图谋不轨也就算了,问题是他只是抱着很纯洁的心情进鼬的房间的,要是被误会就太冤枉了。

  鼬坐起来看着佐助,轻声说:“做噩梦了吗?”

  “……算是吧……”

  佐助有点焦躁的挪了挪脚跟,他刚才的确是怀揣着纯洁的心情进这个房的,但是他不能保证自己能够一直纯洁下去。

  扫了一眼鼬披散的长发还有宽大的睡衣,佐助感觉大脑开始有点当机。现在的场景算什么?深夜,和自己喜欢的人共处一室,简直糟糕得不能再糟糕了。

  该死,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到这里来,他为什么会醒过来?真是糟糕透顶。佐助咽了咽口水,努力不去看鼬:“你怎么知道我做噩梦了。”

  鼬轻轻笑了笑:“你小时候做了噩梦就会钻到我的被子里。”

  “……”佐助感觉自己有点脸红了,小时候做的羞耻的事鼬好像每一件都记得清清楚楚,如果有下辈子的话自己一定要做鼬的哥哥,“所以我现在要爬上你的床的话你会同意吗?”

  “……”鼬对着他的这样一句话只是抱以沉默的凝视。

  不说话就是默认了,我本来还没打算这么做的,是你逼我的。佐助在心里碎碎念着,小心翼翼的爬上鼬的床。

  “…………”没想到佐助还真的上来了的鼬微微挑了挑眉毛,依旧以不变应万变的沉默着。

  佐助从爬上床的那一瞬间开始,就觉得脑子已经不是自己的了,里面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不过他还是努力维持着一副冷静的脸孔。

  “明天还要早起,快点睡吧。”鼬看上去倒是很大方,跟对待小时候的佐助毫无差别,完全无视在一旁整个人都僵硬了的愚弟,把被单抖了抖让佐助也盖了进来。

  佐助看着那个同时盖着自己和鼬的被单,一时更加僵硬了。旁边的鼬早就又躺下准备睡觉了,他还傻坐着,气氛十分诡异。

  憋了半天他终于忍不住开口了:“哥哥……”

  “怎么了,佐助。”鼬背对着他开口。

  “我说过了我喜欢你……”

  “……”

  “但是你对我还是像对着小孩子一样。”

  这样毫无防备的让自己上床来,被纵容的愉悦感混合着被轻视的挫败感,佐助说不出来心里是个什么感觉。

  他觉得这种情况下自己应该邪魅一笑捏住哥哥的下巴,冷哼着说:“你就不怕我把你给上了?”但是事实上要他真的对着鼬做出这种事情来他还是不敢的。

  他最了解鼬了,十足的吃软不吃硬,在攻略成功的可能性不高的情况下他唯一能采取的攻略就是打滚卖萌,这个对于鼬来说攻击力绝对是百分之百的,顺便再多喊几声“哥哥”基本上就不会有被拒绝的情况了。

  于是佐助只能憋屈着乖乖躺平在鼬旁边:“哥哥,我想抱着你睡。”

  “……”鼬依然不做声。

  秉持着沉默就是同意原则的佐助马上像个八爪鱼一样的从后面抱住鼬,同时因为贴得很紧感受到鼬似乎有点无奈的叹了口气。

  “哥哥……”佐助锲而不舍的低低的念着。

  “怎么了。”鼬终于缓缓的回了一句话。

  “我梦见你死了……”

  “佐助,那是假的。你应该学会区分,尤其是作为演员,区分真实和虚幻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你今后会遇到很多痛苦,剧情是虚幻的,角色是虚幻的,还有名声与荣耀都是虚幻的,有很多走这一条路的人分不清楚什么才是真实,有时候这样的错误甚至会致命。”似乎认为这是一件严肃的问题,鼬语气很认真的说着。

  啊啊又是这样,每次都把谈话的重点放到我身上来了,佐助有点无奈的想着,明明自己的重点是在说他啊。

  “既然这都是虚幻的,那对你来说什么是真实的呢。”

  “……”对于佐助随口问出来的问题,鼬沉默了一下,微微翻了一下身,看着佐助说,“你。”

  佐助完全没想到他会突然这么说,本来以为他会长篇大论讲很多道理,而他居然只回答了这么一个字。

  这个字让他一瞬间大脑冲血,什么都说不出来。哥哥的脸离自己那么近,而且现在的姿势几乎就是他在自己的怀里。而刚才那个回答又算是什么?变相的告白吗?是说他也喜欢我吗?佐助感觉自己连思考也渐渐混乱了,只能愣愣的盯着鼬的眼睫毛在眼下扫出的一小片阴影。他想自己现在的心跳肯定很不正常,而他的胸口又正贴着鼬的身体——上帝啊简直太丢人了。

  鼬眨了眨眼睛,那片阴影也随之跳动:“而现在的我同样也是真实的,呼吸,心跳,体温,都是真实存在的,所以你的梦境还有剧情都是虚幻的。哪怕总有一天我也是会死的,但是我仍然是你生命之中真实的一部分……佐助,兄弟是彼此的半生。”

  “……”佐助再一次别开眼睛不去和他对视,用力吸了吸气才含含糊糊的开口,“哥哥,下次不要在气氛这么好的时候讲哲学话题了……”

  鼬微笑起来:“快睡吧,很晚了。”

  “嗯。”

  话说完了鼬又侧了个身继续背对着佐助睡了,佐助也没多说什么,还是保持原来的姿势抱着他。

  平稳的呼吸,比普通人微凉一点的体温,还有稍微有点单薄的身体,佐助努力的环住他,把脑袋蹭到他的脖颈那边,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还是很响。

  “哥哥,我喜欢你,我们永远在一起吧。”

  鼬彻底不理他了,折腾了半天佐助也困了,闻着鼬身上那熟悉的洗发水混合了沐浴露的微甜味道,也渐渐安下心来睡着了。

  过了很久,迷迷糊糊之中,他好像才听见了一声轻微的——“嗯。”


C7
  假想有一天,现实成为虚幻,虚幻才是现实,自己会怎么做呢?

  佐助看见鼬用带着血的手指轻轻的戳上他的额头。

  他知道,这是“哥哥”在很久以前就习惯于对“弟弟”表示歉意的一种方式。

  他大致能够猜测到之后的剧情会是如何发展,“哥哥”不可能是那种单纯的反派角色,就算还没有看到后来的剧本他也能够想到,“哥哥”大概是一个为了“弟弟”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牺牲了自己的可歌可泣的复杂角色。

  这样很好,等到真相水落石出的时候,观众一定会流下泪水哭得死去活来,而这部剧这个动作这个镜头将成为一个经典,一个符号,被人恋恋不忘很久,成为电视史上虐心的一个符号,顺便还能给这部剧带来一大堆的奖项。

  佐助知道,这都是假的。

  他只是非常的不喜欢浑身都是血的鼬,就算他明明知道那个血浆是可食用的,而且还有着微妙的橙子味道。

  微笑着说着什么“原谅我吧”这样不负责任的话,简直就像是以前他出去工作好几天没回家时候对自己说的话。那个时候自己是怎么回应的来着?好像有发脾气,好像也有离家出走,做了很多蠢事,到最后都是鼬不厌其烦的对自己道歉然后带自己回家。

  他不喜欢鼬在自己面前倒下,鼬的演技真是好得太糟糕,那个化妆师的技术也好得太糟糕,他就那样带着一身的血迹和伤痕仰躺在自己脚边,看上去就像真的死去了一样。

  佐助跟自己说,这都是假的。

  他能看见几个摄影机正对着自己,导演还有一群人正在屏着呼吸看着自己,还有几个人开始从上面淋水制造下雨的效果。

  这种感觉就像身处在楚门的世界一样,有一种近乎精神分裂的感觉让他感到有点痛苦,而这种痛苦直到自己也倒下导演用近乎兴奋的声音喊了卡之后依旧存在着。

  “简直太棒了,你们两个人简直太棒了!今天可以收工了,明天补拍几个特写镜头。”导演翻着刚才拍的东西激动得在那边拍大腿,佐助已经没心情去看他了,还是躺在原地装尸体。

  本来躺在他旁边的鼬倒是坐了起来看着他微笑:“怎么了,累了吗?难得一遍就过了,打起精神吧佐助。”

  佐助看着刚才还一副死透了的样子的鼬现在挂着一脸血跟自己云淡风轻的讲话,突然觉得有点好笑:“要是这个故事里的哥哥也能再坐起来和弟弟聊天就好了。”

  “说不定弟弟一点也不想再看见他了呢。”鼬眨眨眼睛,擦了擦嘴边挂着的血浆。

  “呵,”佐助发出一个高冷的音节,“你去看剧本上面写的,括弧此处弟弟的表情疲惫而痛苦,括弧此处弟弟的表情要笑中带着心如死灰得笑不出来的感觉,编剧他打了那么多括弧就是怕我一不小心演出来了个杀了哥哥之后陷入狂喜的形象,我就说这个弟弟爱他哥哥爱得很有病,你还不信,等到之后的剧本再出来你就等着看吧。”

  鼬看着佐助一脸愤愤不平的表情讲了一大串的话,忍不住笑了,他站起来向佐助伸出手:“快起来吧,去洗澡换衣服,浑身都湿透了就算是夏天也会感冒的。”

  佐助躺在地上看着鼬,阳光从他身后照射下来,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有点不清晰,佐助伸出手和他拉住,他的手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而且不像女人那样的柔软小巧的手,他的手清瘦有力骨节分明,和自己的手紧紧相握,将自己拉了起来。

  太好了,他还活着。佐助心里这样想着,看着鼬的脸,却讲出一句完全不相干的话:“……哥哥要和我一起洗澡吗?”




  除了鼬没有和他一起洗澡之外,佐助其他的猜测确实都实现了,后来的剧本如他所说的发展着,展开了两集得知真相的弟弟的复仇剧情,鼬虽然角色死亡了,但是在回忆剧情里还是怒刷了存在感。而且老实说佐助觉得这一段演得特别的爽,可能是和鼬的对手戏少了一点,他在演的时候各种想入非非心猿意马的情况少了很多,而且这一段的弟弟的真•兄控属性算是暴露无遗,很多鼬觉得有点不恰当的台词佐助都暗自觉得编剧写得太好了——简直是他整部戏写过最好的台词。


  “之后我会暂时复活一段时间,和你演完最后一段对手戏,这部戏也就算是正式拍完了。”鼬坐在沙发上翻着新拿到的最后两集的剧本。

  “我就知道。”佐助坐在他旁边托着下巴看着电视上放着的这部剧的最新一话。

  播放进度正好是他们半个月前拍的弟弟得知真相那一段,镜头被剪成一帧一帧缓缓动着的动作,鼬的指尖抵上自己的额头的时候,镜头再次被一帧一帧的拉回,然后是鼬微笑的脸的特写,他眼窝有点泛乌看上去疲惫不堪,脸上全是细小的伤口,尽管如此,他还是微笑着,说:“原谅我吧,这是最后一次了……”

  “……”

  “……佐助你怎么了?”

  把脸深深埋在手掌里的佐助闷声闷气的回答:“不用管我,我就是觉得这个剪辑太好了,感动一下。”

  “……”

  过了一下佐助才抬起头,揉了揉太阳穴太阳穴:“我猜现在论坛上肯定又多了不少人说要砍死编剧的了。”

  鼬忍不住笑了:“你好像很喜欢上论坛。”

  “……”佐助马上僵硬的转移话题,“哥哥你演完这部戏还有什么安排吗?”

  “今年还有一部电影。”

  “这好像是你第一次接电影,因为把电视剧界的奖项全部都拿完了所以转战电影界了吗?”

  “只是难得的觉得这一部的角色比较适合我才接的。话说佐助……你有考虑之后要怎么发展下去吗?”

  佐助一脸无所谓的关掉电视,说:“继续回去读书,然后赶快挣钱啊。”

  “你有想过……”

  “我虽然觉得演戏很好玩也很简单,不过也我对于成为演员这样的事情倒没什么兴趣,能和你演完这对兄弟我已经满足了。”佐助嘴上这么冠冕堂皇的说着,其实心里想的是如果自己能成为什么有钱的总裁之类的,以这样的设定再和鼬站在一起感觉会更登对而且酷炫的样子。

  “只要你自己觉得是正确的道路,就随你自己走下去吧,毕竟是你自己的人生,无论如何我都会支持你的。”鼬也认真的回复他。

  完全猜不透鼬什么时候会进入哲学模式的佐助有点无奈:“不过如果要是哥哥你以后再缺演弟弟的演员的话还是可以来找我的……或者说是……恋人角色更好……”

  佐助刚磕磕巴巴的说完就看见鼬笑了起来,忍不住感到有点羞耻。

  “兄弟或者恋人这样的名义终究不过是一种定义罢了,如果只是被这样的名次束缚住关系的话,反而会成为一种负担。”

  佐助忍不住胡搅蛮缠:“那以后我们就不是兄弟而是恋人了,反正这两个名次在你眼里也没差。”

  “我们现在这样难道不好吗?”

  “不好!非常不好!”佐助有点狂躁的把鼬按倒在沙发上,“比如说我还要担心你是不是和别人在一起,或者担心你会不会和哪个女人结婚,每天考虑着你会不会也有一点喜欢我了……”

  “佐助,我一直都爱着你,而不是一点喜欢。”鼬一脸认真的打断他。

  “啊……”佐助从心底发出哀嚎,感觉自己这辈子都被自己这哥哥吃得死死的了,他简直想就这么埋在鼬的胸口号哭一下,告诉他不要再这样用语言艺术折磨自己了。




  最后的几场戏兄弟两个以一种微妙的气氛拍摄了下去,导演夸佐助那种对着哥哥欲言又止的情绪拿捏得很到位,佐助故意当着鼬的面冷冰冰的回复说他每天都是这个情绪,但是鼬就是一副没听见的样子面无表情的看剧本。

  无论说什么都没用,好像一切都是原地踏步,鼬知道他所有的想法,但是相反的是,鼬到底怎么想自己完全搞不清楚。

  他总是含糊其辞,搬出那种大道理,明明知道自己不是太能听懂还要继续讲下去,简直就像是说给他自己听的一样。

  佐助想了很久,觉得问题的根结还是因为自己是他的弟弟。

  因为是弟弟所以才会爱着自己,但是也是因为是弟弟所以才不能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进行下去。佐助实在不知道自己是该感谢还是诅咒命运了。

  “我一直……都在骗你,希望你能原谅我。”

  鼬缓缓的念着台词。

  “一直都在用这只手将你推开……”

  台词在佐助的耳朵里渐渐模糊,因为实在是太讽刺了。

  如果虚幻是真实,而真实是虚幻的话,这样的一对兄弟无疑比自己和鼬要痛苦得多。

  杀戮,孤独,恨。

  比现实中任何一对兄弟或者恋人的戏码都要残忍。

  “从一开始就相对的我们,若是那时能并肩摊开一切的话……”

  爱。

  比现实中的自己对鼬更加执着更加痛苦的爱着。

  “如今早已失败的我即使想以长辈的身份再说些什么,也无法传递给你了。”

  尽管如此,他们还是要以这样一种无疾而终的结局收场。

  “所以这回就说点真相吧。”

  佐助看着鼬靠近自己,将额头和自己相抵。

  他从来没有这样和鼬面对面的靠的如此之近,近得自己的脸都能感受到鼬的呼吸。

  “你不必原谅我……”

  他吐出的气息扫在佐助的嘴唇上,但是佐助只是怔怔的看着他。

  “不管你今后的路想怎么走,我都一直深爱着你。”

  这是最后一个镜头,导演还有工作人员开始欢呼庆祝,有人过来和他们两个说庆贺之类的话,佐助只是闷闷的在心里想说什么庆祝,又不是自己要和鼬结婚了,有什么好庆贺的。他在那里冷着脸,鼬倒是很礼貌的笑着跟人家对话。

  一路都是打招呼的人,进了休息室才稍微安静了下来。

  鼬看了一眼佐助:“你好像很失落。”

  “……他们两个人,实在不适合悲伤的结局,他们不应该是这个结局。”佐助脱下宽大的戏服,“还是说……兄弟都没有一个好结局。”

  鼬沉默的垂下眼睛,似乎在考虑什么没有回答他。

  “哥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是觉得兄弟两个人不能在一起还是根本就不喜欢我呢?”

  “我爱你。”鼬慢悠悠的说着,语气一如既往的郑重。

  佐助忍住想要仰天长叹的无奈之情:“哥哥你还记得我最开始跟你告白的话吗?别再跟我讲什么弟弟啊我爱你这样的话了,你再这样讲一些容易被我曲解的话,我觉得自己可能会犯罪。”

  “如果你说是要成为恋人的话,也不过是在兄弟之上附加的一层关系,拥抱也好接吻也好,本来就是和自己爱的人做的事情。”

  “……”佐助看着鼬的眼睛,突然觉得脑子乱七八糟的,完全没听懂鼬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从小到大自己听不懂鼬的话的时候也不算少,但是自己基本能猜出来他大致是想说什么,可是这一回他实在有点搞不懂,因为听起来就好像是鼬在回应自己的告白一样。

  为了确认,佐助只能小心翼翼的说:“我那天说的不是拥抱,是……上……床……”

  鼬难得的没有沉默,他语气平缓的接了下去:“如果你对我的感情确实上升到了性的程度的话。”

  这种话从鼬的嘴巴里吐出来简直有点超现实,佐助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做出怎样的面部表情才比较适合,刚才还萎靡不振的情绪完全被鼬的这几句话给炸飞了,连同着自己的理智。

  “哥哥你……”佐助感觉一大堆的话卡在喉咙里,他现在很想出门和那些家伙一起庆贺一下,也很想打开论坛发个帖子说暗恋多年的男神终于答应和我在一起了,最想做的就是狠狠的抱住鼬,对于最后这个想法他选择了付诸实践。

  被佐助勒得有点喘不过气来的鼬哭笑不得:“佐助你好像长高了一点。”

  “我以后肯定会比哥哥高的。”

  鼬无奈的伸手按了按佐助脑袋上顽固的翘起的头发:“你还是放开吧,我要被勒死了。”

  佐助小心翼翼的松开手:“哥哥你是最近喜欢我的还是以前就喜欢我了?”

  鼬装出一副认真回忆的样子,然后说:“大概是从你出生就开始了吧,而且你小时候比较可爱。”

  “……就算你是最近喜欢我的,为什么总是一副根本就不在乎我喜欢你的样子啊!”

  “毕竟我是个演员,不让你发现我喜欢你也算是基本功了。”

  佐助对鼬的演技水准感到了可怕,他实在是天生的影帝,要不是自己这么每天执着的死缠烂打他可能会让这些感情永远烂在他的心里。

  “所以说,佐助,并不是每一对兄弟的结局都是悲伤的。”

  话没听完佐助就再一次拥抱住他,按着他的脖颈,闻着他身上的那股熟悉的味道。

  现实和虚幻只有一线之隔,美好的事物总是显得很飘渺,像是他这个人本身,还有刚才所有的对白。

  太像假的了,佐助深深的呼吸着,他需要靠鼬身上的那股清淡的甜味镇静下来,需要他身上的体温热度感受到真实感。

  不只是半生,自己的一生都在看着他,凝视着他,然后才能走下去。

  “这不是结局……哥哥,这是一个开始。”

  佐助说。
END



  想甜一点,就有了近似理想化的剧情抱歉
  而且我平时不是蛮爱看这种题材的文也没写过,所以缺乏很多相关知识,再加上这篇文是一时想写就写了的没啥准备,所以肯定会有相关的BUG还请原谅我QAQ
  老实说我写这篇所想的主题更像是“这是一篇佐助关于和哥哥的所有甜蜜幻想都能够成为现实”的傻白甜
  因为原作里面他所有的幻想都没有实现

评论(23)
热度(836)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豸連

✨请看看以下简介内容✨
主要是个攻粉
wb@新陸怪獸
✨图
头像、壁纸、私存等请随意
转载标注出处+原文链接即可
禁止任何形式修改/商用/印刷
✨文
早期完结作品已合并到完结章节

豸念zhì

以上相关的问题评论就不一一回复了,还请见谅!

©豸連 | Powered by LOFTER